人潮密集公共場域 4/10起人流管制

雷雅 張容輔 報導  / 台北市

防疫再升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也針對了夜市、傳統市場及商圈提出管制措施,除了攤商和消費者要全程戴口罩外,各夜市和商圈要依照指揮中心所提出的社交距離,提出人潮總量管制,包含規劃單一出入口,減少用餐座位、拉開間隔,或者採隔板的方式隔開出來,達到防疫的效果。華視新聞記者也前往台北寧夏夜市,直擊業者的防疫措施。

進到夜市要準備尋找美食前,等一等你的口罩可別忘了要緊緊黏在臉上。夜市工作人員:「保持用餐距離。」然而我們之間的距離也要稍稍的拉開,排隊不再跟緊緊,有的攤商乾脆發起號碼牌免去排隊所造成的風險。台北市寧夏夜市攤商鄭小姐:「結完帳之後給客人號碼牌,然後盡量避免客人集中在一起。」

只是和以往摩肩擦踵的景象人潮似乎減少了許多。民眾:「可以帶走就把它(食物)帶走,(就不要在這裡吃),對。」台北市寧夏夜市攤商蔡小姐:「(生意)掉很多,那也沒辦法還是要生活,員工還是要領薪水。」

人少歸少但安全防護可不能少,隨著2019新型冠狀病毒的疫情延燒,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進到夜市、傳統市場除了戴上口罩,也要實施人潮總量管治規劃單一出入口,不過在實際操作上似乎有些困難。

北市寧夏夜市觀光協會理事長林定國:「雙出入口讓他能東向進西向出,或西向進東向出,這樣反而不會造成消費者在夜市裡面停留的時間 ,繞行的時間。」台北市寧夏夜市也規劃,所有用餐區,要設置隔板區隔民眾以策安全,並且建議減少邊走邊吃的情況,有的攤販也增加了自我防護戴上護目鏡,一人一桌梅花座嚴格遵守社交距離。

寧夏夜市附近店家張先生:「我們都把座位數拉開,那就盡量維持說,人與人的距離是在1.5公尺左右店。」或許少了一點生意,增加了一些麻煩,但多了一層安全的保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