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文外傭撿口罩販賣 女子造謠觸法

PO文外傭撿口罩販賣 女子造謠觸法 | 華視新聞

徐孟蘭 楊宗穎 報導  / 雲林縣

疫情期間,網路發言真的要謹慎!雲林一名29歲媽媽,在臉書社團發文寫,聽說有外傭去醫院外圍,撿民眾丟在路邊的口罩,整理後上網賣,引發當地人恐慌,事後雖然刪文,但已經被民眾截圖檢舉,她向警方供稱,只是想提醒大家,不要在網路上買來路不明的口罩。但造謠就是違法,要面臨最高300萬元的罰款。

雲林在地臉書社團,出現一篇文章寫「聽我親戚外傭說,外傭都去醫院外圍,撿民眾丟在路邊的口罩,然後回去清洗乾淨整齊後上網賣。」引發當地人恐慌,但有民眾覺得是謠言,在下方留言說,只有聽說,不是親眼看到就亂PO,製造恐慌,還有人截圖向警方檢舉。

刑事局中部打擊犯罪中心六大隊第二隊長徐名谷:「張姓的女網友所張貼,其他網友的提醒之下,後來她也將這篇貼文也立即來進行一個刪文。」

文章雖然被刪掉,但警方還是找得到PO文的人,對方是29歲的媽媽,家庭主婦,她向警方供稱,只是想要提醒大家不是要在網路上,購買來路不明的口罩,沒想到會觸法。

刑事局中部打擊犯罪中心六大隊第二隊長徐名谷:「是不是有外傭確實去撿這個口罩到網路上去販賣,必須經過一個查明。」疫情期間,醫院附近確實有不少人亂丟口罩,政府也祭出罰責最高開罰六千元,但借題發揮,造謠引發恐慌,也是違法,最高可罰三百萬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