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也打資訊戰! 總統揭牌資安工作站

陳詩雅 陳知學 報導  / 台北市

防疫的同時也要打資訊戰,因為假訊息層出不窮,民眾難以分辨,許多境外的假訊息企圖影響我國防疫和選舉,尤其是中國網軍,上午總統蔡英文出席法務部調查局青溪園區、資安工作站揭牌儀式,全力面對這場資訊戰。

假訊息防制中心升級為資安工作站,總統和國安局長法務部長等人一起揭牌,因為假訊息頻傳,防疫期間資安工作站,已經收集到了一千五百件的假訊息,目前偵辦382案,有272件來自境外,其中包括中國網軍的攻擊。

法務部調查局長呂文忠說:「我們會透過各種管道,提供這些散布假訊息的來源,給相關的社群媒體下架封鎖。」

資安工作站目前擁有21位新生代,具有資工背景的調查官,總統賦予兩個期許,總統蔡英文說:「請全力以赴,依法細查網路的犯罪,特別在防疫的非常時期,一定要上緊發條快速反應,絕不能放任假訊息對人民的健康,社會的經濟的穩定造成傷害。」第二是要持續精進專業,跟上資訊發展的尖端,六日資安工作站已經先上線,全力應對資訊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