亂傳染疫海軍足跡害病患少 診所提告

陳建邦 劉漢生 邱君萍 徐靖壹 報導  / 高雄市

海軍磐石艦爆發士官兵確診染疫,而確診官兵的足跡,近期也在網路上不停被轉傳,但是,也出現不實訊息,高雄有網友傳說,一名確診阿兵哥住在小港區一棟大樓,造成住戶及附近居民恐慌,而嘉義則傳出好幾個不實的確診官兵的足跡點,在台南有診所被謠傳,染疫海軍曾經上門看診,導致病患一天之內少了一半,診所因此報警提告。

診所內空空的,原本看診都要排隊的,台南這間耳鼻喉科,現在卻沒什麼病患,就因為診所被謠傳,有染疫的海軍官兵來就診,受害診所護理師說:「電話很多都會一直來詢問這樣子。」不少民眾打電問詢問,讓診所一天之內,病患少了很多。

受害診所醫生陳璟毓說:「一早大概會有90人左右,那今天人數大概只有60人。」而另一間骨科,也因為假消息遭殃,受害骨科診所護理師說:「我們那個是假消息,網路傳的假消息,我們現在就是已經報案了。」詢問電話一通接過一通,診所院長表示,造成病患很大的恐慌,受害骨科診所醫師陳昱傑說:「整個電話都被打爆了,病患就診的人次的話,差不多是少了一半左右。」

不只台南,針對海軍磐石艦染疫官兵,還有網傳嘉義幾個足跡點,包括知名風景區麵包店加油站等等,都被查出是不實訊息,嘉義市警局火速查出,把5名網友依法送辦,而高雄則是有網友,在社群網站上PO文,說有染疫阿兵哥,住在小港區一棟大樓裡,因此讓住戶及附近居民擔心,有住戶查證後上網澄清,並打算對這名傳訊息的網友提告。

高雄市衛生局表示,所有訊息以官方公佈為主,也不能揭露確診病患的個資,高雄市衛生局長林立人說:「依照這個社會秩序維護法,或傳染病防治法,我們會後續會去做循程序去查證,會依法去做一個處理。」提醒民眾,任何未經查證的訊息,不可轉傳或在網路上散佈,否則會讓自己吃上官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