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致電我國討論疫情 張上淳:對方好奇為何防疫做得好

世衛致電我國討論疫情 張上淳:對方好奇為何防疫做得好 | 華視新聞
(資料照片)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6)日召開記者會,宣布台灣又再度0確診,目前還是維持395人確診。會中有記者提問「2月和昨天都有世衛打電話過來台灣,與台灣專家討論,請問這個專家是誰?聊些什麼?」對此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表示,「討論的問題包括國際疫情和台灣疫情、防疫做法」。

世衛致電我國討論疫情 張上淳分享過程

張上淳表示,「世衛確實有電話討論關於疫情的相關事情,電話會議中,對方有專家和法律顧問一起做相關討論,世衛針對全球疫情狀況做了簡報,而我國專家也分享台灣的疫情狀況和做過的事,分享給WHO參考」。

張上淳也說:「對方好奇我們怎麼做得這麼好,討論內容包括特殊個案和本土案例傳播狀況,另外我方也提出希望可以多參加世衛活動,提到包括兩個專家小組的電話會議,台灣都有專家參與,目前還有疫苗研發的會議,台灣還沒有專家參加,我方表達希望這方面也希望能有專家參與其中,對方也說會帶回去研議」。我方最後也強調「台灣非常願意與世界分享疫情控制的狀況與經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