沖繩出現首例死亡 市區街頭冷清清

沖繩出現首例死亡 市區街頭冷清清 | 華視新聞

陳鋼 編譯  / 日本

日本沖繩縣也出現了第一起死亡病例,另外,有新聞主播染病的朝日電視台,又多了兩人確診,是跟染病主播曾經密切接觸的【導播跟製作人】,造成電視台必須關門消毒三天。疫情還沒有減緩的跡象,也讓日本首相安倍決定,要把緊急事態範圍、從目前的七個都府縣,擴大到全國!

以往熱鬧的那霸國際通,如今只有少許的路人,因為沖繩縣政府,呼籲民眾待在家中,其他地區的人,也都暫時別來,但疫情仍未減緩,繼日前石垣島,出現確診病例後,縣內也首次傳出噩耗。沖繩縣知事玉城丹尼:「一名在縣內住院治療的患者,在15日不幸病逝,是縣內首名死亡病例。」

日本本土的疫情也不斷擴大,像是日前一名,當家男主播染病的朝日電視台,如今連新聞節目的,導播跟總製作人都染病,讓電視台宣布,將關門三天消毒。為了緩解醫護人員,物資不足的戰況,大阪則呼籲各界,捐贈雨衣充當防護衣,到15號為止已經,收到超過一萬件。

東京墨田區也祭出,獨自的檢疫措施。ANN記者:「患者經過藍色地墊走進帳篷,由於事前經過電話問診,一進去就能篩檢,走進負壓帳篷,5分鐘篩檢完畢,在一週三次的情況下,一天最多能篩檢50人。」

面對疫情繼續延燒,日本首相安倍終於決定,擴大緊急事態範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4月7號發布的緊急事態,實施範圍將從7都府縣,擴大到全都道府縣,雖然範圍擴大到全國,但實施期間仍維持到,5月6號為止。」同時安倍也正式宣布,發放全國民眾,每人10萬日圓,大約2萬8千台幣,作為抗疫補助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