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公衛推估 磐石艦恐有70人染疫

台大公衛推估 磐石艦恐有70人染疫 | 華視新聞

王馨儀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磐石艦到目前為止有31人確診,不過台大公共衛生學院副院長陳秀熙,用流行病學曲線推估,磐石軍艦從3月23號出現兩個發病的指標個案後,開始傳播,到下船為止,應該有70人已經被感染,其中可能有31人已經康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還是要依照實驗室的結果做評判,公衛的研究都可以參考跟比較。

磐石艦隊先前爆發群聚感染,台大公衛學院副院長陳秀熙,利用流行病學的曲線,推測三種可能的感染情況,第一種是軍隊在2月28號整備中就染病,預計會有356人感染,第二種是3月12號在帛琉靠泊的時候感染,預計感染人數會有161人,第三種則是指標個案出現後開始傳染,也是可能性最高的。

台大公共衛生學院副院長陳秀熙:「3月23號附近的指標個案開始推算,大概感染人數是70個人,那康復目前可能是31個。」陳秀熙以案例425、426,兩名最早發病的軍人和實習生,為指標個案推算應該會有70人感染,然後4月14號到4月18號回到集中檢疫所後,預計會有4.8個本土感染個案,對台灣社區感染的影響不大。

不過磐石艦到現在為止只出現31例確診,和公衛推估有落差,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公衛的角度做了很多的一些評估,我們還是根據實際在實驗室裡面,做出來的結果來做一個評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說,可能是因為海軍有分艙分流,加上軍艦空間大,才是控制這波群聚感染,沒有擴大的主要原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