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艦有人發燒就返航? 國防部說話了

蔡岳霖 陳知學 報導  / 台北市

海軍磐石鑑確診數維持31人,這次染疫風暴,必須得深刻檢討!國防部今(27)日再度召開記者會,對於未來軍艦出海的SOP更加嚴格,只要傳出發燒或是就會立刻返港,副部長張哲平,強調重點是「確實回報」,要不要回航由司令部來決定,不要過度簡化,至於事件發生經過,為了調查嚴謹,將會與相關官兵面談,強調高階軍官,不會對隔離官兵下封口令。

以磐石艦當開頭,陸海空三軍戰訓演練及救災,國防部製作這支影片取名「愛.擁抱」,要來挽救民眾對國軍的信心,國防部副部長張哲平:「情感歸情感但是事情還是歸事情,我們一定會秉持誠實以對的態度,做個明顯的調查。」休息了兩天國防部再開記者會,告訴外界已經成立專案調查小組,何時完成調查報告?

接下來就是跟隔離官兵面談釐清真相,只是至今網路批評聲浪不少,傳出隔離官兵被下了封口令,國防部副部長張哲平:「別人我不知道但我確定,我們高階的不會做這種事情,不管他講的是對是錯,我們都應該重視。」總督察長室軍督處長胡瑞訓為了調查嚴謹,包括磐石艦、岳飛艦、康定艦,暫時都沒辦法恢復戰備。

只是其他軍艦還是得照常演習,傳出在疫情期間如果官兵發燒或症狀就返港,甚至派直升機來接,國防部副部長張哲平說:「重點是他只要回報來,那是不是要回航,當然還是由我們司令部或國防部,最後來決定。」另外像是新冠病毒快篩試劑拚5月量產,國防部也喊著積極爭取使用,或許就是擔心磐石艦調查還沒出爐又再成為破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