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口罩產能提升 開放民眾捐國際

國內口罩產能提升 開放民眾捐國際 | 華視新聞

雷雅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14天9片口罩,民眾領得多也安心得多,口罩產能提升,指揮中心也宣布,今(27)日開始可以將自己有餘裕的口罩捐出來,讓世界看見台灣的愛心。不過產能雖然是提升了,但卻出現有民眾老是記不得下一次領口罩的時間,讓第一線的藥局相當困擾。

網路訂購也沒好到哪,不是忘記付款就是忘記去領,雖然第七輪的網路口罩訂購已經為了民眾方便,拉成齊頭式,這禮拜一訂購,下禮拜一就能拿,但還是要提醒您,一定要寫下來領取的時間,別再讓自己買口罩權益沒了。

藥師VS.民眾:「27號,記好時間,4月25號跟5月2號你要不要一隻筆給你,讓你記下來。」到底是今天領,明天領還是大後天能領,14天領口罩9片,良辰吉日民眾腦子算到打結,第一線的藥師也是一團混亂。

藥師易麗珍:「但是領完之後大家始就有一點遺忘,到底領了沒有這樣子,所以就會造成每天大家會拿一大堆健保卡,來詢問他的時間到了沒有,一天的話大概就會有,如果要是有十個人有五個人,就會拿健保卡過來問。」民眾:「多少都會忘記就記在腦子裡。」民眾:「我寫在我那個小記事本裡面。」

實在是太容易忘記了,尤其一次要領一家老小的口罩,根本記憶力大考驗,有的藥局乾脆幫忙民眾用標籤標上,免得又要白跑一趟,藥師:「我幫你把下一次(領口罩)的時間寫上去。」

不只實體店面的藥局會碰上這樣的狀況,就連用網路預購的民眾也常腦袋當機,民眾:「(會不會網路訂口罩反而忘記去拿)會,就是等它通知說你可以去領了,才能去超商領口罩,我覺得藥局比較方便。」

不是忘了付錢就是忘了去領,於是第七輪口罩訂購和取貨一致拉成齊頭式,5月4號星期一訂購,下週5月11號星期一就能領,不用再傻呼呼的算日子,也因為口罩產能提生。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也開放,從27號開始可以把這一片防疫的愛心捐到海外。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可以買的數量那你覺得說,我自己平常省吃儉用也夠了,那我有餘裕我願意捐出來,國家再根據我們國民的這樣的一個心意,去衡量說我們怎麼樣來做這樣的一個,口罩的醫療援助。」響應人道救援TAIWAN CAN HELP,要讓世界看見台灣的愛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