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女公關親密接觸者 21人全陰性

木下翠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先前確診的酒店女公關因為發病後仍然有去上班,當時消息傳出,引發社會恐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16)日公布,這一位女公關的親密接觸者21人,採檢結果全都是陰性;另外,案336的社區女保全到昨天經過14天潛伏觀察期限,零點過後,如果沒有新增案例,今天就可以宣布結案。

雖然昨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又公布零確診的好消息,但指揮官陳時中還是不敢大意,因為還有2個本土個案仍然在觀察當中。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我們現在大概10個本土未知感染源的,大概有8例已經過了我們14天,這樣的一個觀察期那有2案,仍然在我們這裡的一個高度警戒的。」

陳時中說的這2起還沒結案的病例,其中一例是案379酒店女公關4月8日確診,經過採檢,這一位女公關21位親密接觸者篩檢結果全都陰性,讓大家鬆了一口氣。另外,案336的社區女保全4月2日確診,有一名接觸者被感染,到16日經過14天潛伏觀察期限,零點過後,如果沒有新增案例,17日就可以宣布結案。希望這兩個不明的感染源的案例不要成為社區感染的未爆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