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大坑風景區 人流管制限4500人

徐孟蘭 張春峰 報導  / 台中市

防疫期間,民眾大多選擇到戶外,台中大坑風景區的九號步道過去就很受歡迎,現在有更多人潮,平日6.7千人次,假日甚至有到1萬5千多人次。但人一多就有群聚風險,因此市府要落實人流管制,限制4500人進入,並且架設即時影像系統,上官網看人潮,人太多就不要去,避免白跑一趟。

疫情期間大家往戶外去,台中大坑的九號步道平時人就不少,現在越來越多,根據觀旅局統計,平日遊客6、7千人次,假日更多有1萬5千多人次,但為了防疫,市府要對大坑落實人流管制。工作人員:「目前遊客人數,已達人流管制標準4500人。」只要超過4500人要進九號步道,工作人員就會開始勸導。

另外,周圍停車場只要百分之50的車位停滿,就不再開放。民眾:「各走各的怎麼會聚在一起,我覺得不好。」民眾:「管制就配合管制。」攤商:「配合我們政府這個疫情關係,這樣子是反而是好的。」另外市府也會看人潮多寡,加派工作人員巡查,台中市觀光旅遊局長林筱淇:「早上六點半到八點半左右,下午三點左右的時間,這些主要人潮比較密集的時間,進行宣導去舉牌。」

為了不讓民眾到現場才發現滿了進不去,觀旅局在官網上架設即時影像可以看到大坑九號步道、逢甲商圈、勤美市民廣場,還有谷關溫泉,除了讓民眾掌握人多的地方不要去之外,也可以避免人流管制區域白跑一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