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米足夠供應28個月 蔡總統籲免擔憂

陳建邦 邱君萍 謝育炘 報導  / 嘉義縣

蔡英文總統上午南下嘉義,到新港鄉視察公糧整備情形,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也跟隨,並且簡報目前農產存量,蔡英文總統視察後表示,目前稻米還足夠供應28個月,也持續生產,而農產品的自足率也到達36%,請大家不用擔心,還要多吃台灣米,而會後要離開時被追問,台灣捐口罩給德國,對方官方沒有公開感謝,蔡總統笑著說,做好我們該做的就好!

蔡英文總統來到嘉義新港,要視察目前公糧整備狀況,農糧署人員VS.總統蔡英文:「(總統現在看的這個是防鳥網),防小鳥的(對對對)。」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也跟隨南下,現場報告現階段農產存量,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我們的豬肉,我們有庫存超過15公噸,可以提供將近3個月。」

而蔡總統致詞時表示,希望國人不用擔心,稻米或農產品會短缺的問題,總統蔡英文:「稻米的生產跟庫存這都是足夠,不用讓我們有一個疑慮,至少我們有28個月消費的存量。」

因為新冠病毒疫情衝擊不少產業,有人憂慮接下來的物資供應,蔡總統因此南下關心,會後要離開時,還被記者一路追問。記者VS.總統蔡英文:「(總統對德國官員),(在記者會上沒有提到台灣),(妳覺得怎麼樣),對於國際社會貢獻的心,來做這個事情如果別人感謝我們,我們也很感謝,但是如果他們沒有公開的表達,我相信他們心裡,也是有這個感謝之意的。」

這波疫情影響全球,台灣不少超前部署的防疫工作也獲得國際讚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