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衝擊觀光 高雄渡輪運量少5成

徐孟蘭 張春峰 劉漢生 徐靖壹 報導  / 台中市

受到疫情衝擊,高雄渡輪運量就平均少了4、5成,只能縮減航班因應,台南的烏山頭水庫入園人數一天只有一百多人,太陽能船的業者等不到客人,只能賠錢苦撐。台中大坑風景區在防疫期間反倒有人潮越來越多的趨勢,假日有1萬5千多人次,但人一多就有群聚風險,因此市府限制4500人,並架設即時影像系統,你可以上網查查,人太多就不要去,避免白跑一趟。

疫情期間大家往戶外跑,台中大坑的九號步道平時人就不少,現在越來越多。觀旅局統計,平日遊客6、7千人次,假日更多有1萬5千多人次,為了防疫,市府要對大坑落實人流管制。工作人員說:「目前遊客人數已達人流管制標準4500人。」還有周圍的停車場,百分之50的車位停滿就不再開放。民眾說:「各走各的怎麼會聚在一起,我覺得不好。」<民眾說:「管制就配合管制。」攤商說:「配合我們政府這個疫情的關係,這樣子是反而是好的。」為了不讓民眾到現場才發現滿了進不去,觀旅局在官網架設即時影像,就能掌握人潮狀況。

疫情影響,高雄渡輪的營運受到衝擊,鼓山渡輪站員工說:「少一半。」高雄鼓山渡輪站站長陳伯昌說:「假日的話,高達到四到五成的一個運量人數,會去稍微減班。」縮減航班會不會讓員工放無薪假,目前還沒規劃。遊客說:「要乘風破浪了。」

台南烏山頭水庫這邊生意也不好,太陽能船業者說:「一天至少有50位的散客,可是自從報導以後,目前大概一天都10幾位,差很多很多。」業者苦撐,也希望烏山頭風景區管理處能提供租金減免,否則繼續賠錢下去,不知道能撐到哪一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