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軍艦比郵輪更密閉 專家:感染率恐4成

【台語新聞】軍艦比郵輪更密閉 專家:感染率恐4成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海軍磐石艦爆發群聚感染,目前確診24人,但是感染科專家認為軍艦比郵輪更密閉、空間更狹小,感染率最嚴重可以達到四成,相當於磐石艦上可能有150人遭到感染,確診官兵各自回家,更是社區感染的高風險,專家認為掌握到的接觸者應該都做檢測,才能看出是不是引爆了社區感染!

當兵吃飯腰桿打直椅子坐三分之一,這口大鍋飯,也讓海軍磐石艦的群聚感染恐怕不只三分之一,不是只有眼下的確診24人。台大小兒感染科主任黃立民說:「國外報告最高到四成船上被感染都有,軍艦衛浴據說還是共用的,這個環境其實比郵輪更容易感染。」掐指一算磐石艦377人,最嚴重可能有150人也中了!

曾在船上發燒就醫的5位官兵,有3人4月19日檢測陰性但抗體陽性,代表曾遭到感染,但是感染時間點落在哪?是在帛琉當地還是船上感染呢?台大小兒感染科主任黃立民說:「這個我們只能說這人發病,大概已經超過兩個禮拜,至於兩個禮拜之前多久,其實你就很難講,他可能在國內感染他可能在帛琉感染,他也可能在船上第二波感染,第三波感染都是有可能的。」

不論何時感染,更麻煩的是官兵們各自散開,24個確診官兵就多達七位是無症狀感染者,這回家路上,一傳十十傳百傳到哪裡去了。台大小兒感染科主任黃立民說:「這些官兵接觸的人接觸的人,都可以驗一下抗體,因為接觸人都知道是誰,請他們全部驗一個抗體,可能再過一個月再驗一個抗體,你就知道他們大概傳給多少人了。」確診官兵各自回家自由活動,讓社區感染的風險提高,大家都在同一條船上,同舟共濟,也是防疫大戰的下一波重頭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