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勿謂言之不預」 中官媒恫嚇意味濃

「勿謂言之不預」 中官媒恫嚇意味濃 | 華視新聞

蔡岳霖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中國官媒環球時報這個月10日一篇社論,其中一句「勿謂言之不預」恫嚇台灣,國防部長嚴德發今(15)日解釋這句話的意思,代表不要怪我事先沒告訴你,認為有警告涵意。而眼看連日來,中國軍艦、軍機不時擾台,嚴德發強調,國軍不會鬆懈戰備,我們不能隨之起舞,也重申中國最近的活動是他們一貫的技倆。

遼寧號航母編隊通過台灣東部海域,現蹤菲律賓海演訓,再加上美軍電偵機4月15日再被紀錄,現蹤台灣南部海域,已經是3週內第12次。國防部長嚴德發:「(中國)做一些軍事的恫嚇跟一些威攝,這是他一貫的一些伎倆,(美軍)實現區域的國家的對他們的安全承諾。」

但中國不只有武嚇,還有文攻。中國官媒環球時報10日一篇社論,內容寫著台當局的誤判和輕率行動,有可能導致台海地區成為新冠疫情嚴重沖擊世界秩序後的一個爆發點,自以為是地挺而走險,一定會招致沈痛的代價,其中這句「勿謂言之不預」,部長這樣解釋,嚴德發:「他的意思是說,不要怪我事先沒有先告訴你,有一點警告的一個涵義,不管是預或者不預,我認為我們就是不要鬆懈戰備,我們不能夠隨他起舞。」

兩岸衝突在疫情中沒有減弱,不過要減低軍中壓力不管是徵集教召都要修正,嚴德發:「新訓的五月跟六月減半(教召)六月分都是停徵停召的。」

減少人員也要增加營區防疫,國軍防疫人員145萬片已全部準備好,別因為疫情鬆懈戰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