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害產業 福特六和斷鏈延後交車

疫情害產業 福特六和斷鏈延後交車 | 華視新聞

吳權原 黃種瀛 張春峰 謝忠義 莊雨潔 報導  / 台北市

疫情蔓延也影響了不少產業,福特六和汽車證實,因為部分零組件已斷鏈,中壢廠將自4月22日起停工,國產的FORDFOCUS全車系將延後交車,德國原裝進口的FORDFOCUSST也受停工影響將延後交期。另外,全球製鞋龍頭寶成集團,受到疫情衝擊,傳出從6月到12月,每人每月必須放6天無薪假,預計影響超過3000人。

一年前找來台灣賽車教父陳俊杉示範車輛性能,這一款銷量不錯的國產車FORDFOCUS,如今卻因為疫情得延後交車,同樣受到影響的還有這一款,德國原裝進口的FORDFOCUSST,也因為受到停工的影響,確定要延後交期,全球疫情蔓延汽車產業也受到衝擊,福特六和汽車證實,因為部分零組件已斷鏈,中壢廠將要停工。

桃園市政府勞動局勞資關係科長張哲航說:「係因歐美原料斷鏈的緣故,所以公司與工會協商,從4月22號起停工到4月30號,那在停工期間,公司仍然會給付原來的薪水。」就怕會影響到員工生計,市府也表示將會給予最大的幫助,桃園市長鄭文燦說:「之前我們跟工會有很密切的聯絡,我們希望能夠,這八百位員工的工作權,也能夠得到更好的保護。」

同樣受到衝擊的還有全球製鞋龍頭寶成集團,寶成集團官方影片:「全世界每五雙運動鞋,就有一雙來自寳成國際集團。」即使市佔率達到五分之一,但受到疫情衝擊,集團全面縮減開支,傳出從6月起到12月底,國內外員工和幹部,每人每月必須放6天的無薪假,影響人數超過3000人,這也是集團創立51年來頭一次,寶成這顆震撼彈,會不會在業界引發骨牌效應,現在所有人也都在密切關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