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天氣+疫情趨緩 竹子湖.淡水亮黃燈

宋燕旻 林志純 張政慧 莊明憲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而北台灣的景點狀況,根據交通部「1968APP」人潮示警功能,五一連假第一天的下午,人潮比較多的地方是在淡水老街周邊區域,跟竹子湖海芋園周邊,實際到了竹子湖,確實人潮滿滿,而且我們也觀察到沒有戴口罩的人明顯變多了!而在宜蘭的五峰旗風景區與抹茶山登山步道,一早就人潮滿滿,停車場已經達到管制標準,不過這兩個景點也沒被列入示警系統當中,只能靠縣府出動工作人員勸導!

竹子湖海芋盛開,也吸引了人潮來採海芋,五一連假首日下午湧進了很多遊客,有的來這裡吃美食,更多的是來採海芋,但放眼望去會發現很多人都沒有戴口罩,明顯忘了社交距離。遊客說:「因為戴口罩照起來不好看。」遊客說:「人略多對啊我們還是有口罩放在身上啦。」

交通部1968APP,把竹子湖列為人潮略多,跟台北淡水老街、老街周邊一樣,都是黃色燈號,附近攤商表示,連續六天零確診,確實有帶來人潮。竹子湖攤商說:「人潮還算OK零確診所以人家都出來了。」

而在礁溪鄉的抹茶山登山步道,一早就湧進登山人潮,山下的五峰旗停車場早就停滿,縣府也呼籲遊客改到其他景點。只是抹茶山跟五峰旗風景區,卻沒被列入1968的人潮示警功能中,交通部長林佳龍也表示會調整。交通部長林佳龍說:「那指揮中心他們會做統一的決定,會滾動式的來做這些調整。」還會再妥善APP,只是不管人潮多還是少,防疫期間,維持好社交距離,開心出遊,也能保護你我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