紓困特別條例 2100億預算三讀過關

蔡岳霖 陳知學 報導  / 台北市

紓困振興特別條例修法,21號在立法院三讀過關,預算從600億,再追加1,500億元,讓預算來到2100億元,其中一千億,將可以讓全台三百萬人,可以獲得到現金補貼,未來政院如果有需要,預算可以再增加,接下來等到蘇揆到立院報告後,最快五月初,錢就可以撥下來。

國民黨立委手拿千元大鈔,呼籲紓困發現金,卻敵不過民進黨立委人數優勢,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說:「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修正通過。」

紓困振興特別條例預算從原本的600億元,追加1,500億元其中的1,000億,今年預計就會使用在艱困企業現金補貼,受惠人數約300萬人,就怕這2100億不夠用,還同意在不超過原有額度下,政院可以再編列空間給到4,200億,只是要通過藍綠攻防少不了,立法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VS.立委(國)蔣萬安:「政治距離越近的時候,與惡的距離就越近,國民黨今天就是如此為了反對而反對,(話不能亂講)。」

原來是因為國民黨團,想再加1000億排富後直接發現金,眼看擋不了,乾脆在三讀前退席抗議,立委(國)江啟臣說:「排富發現金,排富發現金,紓困順民意,紓困順民意。」歷經五次協商接下來24號找來院長蘇貞昌報告,最快在5月8號後錢就可以下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