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開放捐 女怡君.男俊宏捐最多

徐孟蘭 蕭鈺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央4月27日開放捐口罩,民眾可以選擇要不要留名字,讓人上網查詢,有人根據內政部2018年統計的男女菜市場名去搜尋,意外掀起菜市場名捐贈爭霸戰,女生比男生捐得多,其中叫怡君的捐最多,有3819片,雅婷緊追在後,捐了3102片。男生則是叫俊宏的捐最多,捐了1149片。

記者VS.民眾說:「(你會願意捐口罩嗎),會啊。」民眾說:「可以啊。」中央開放捐口罩以來,已經累計40多萬人,捐了338萬多片口罩,平均每一人捐8.4片,而且捐口罩,還能選擇默默行善,或留名字提供開放查詢,根據內政部2018年統計的男女10大菜市場名,來搜尋捐口罩名單,意外掀起「菜市場名」捐贈爭霸戰。

記者VS.民眾說:「(女生的話第一名菜市場名會是誰),淑惠,什麼玉珍,這些吧。」民眾VS.記者說:「雅婷,(雅婷喔),嘿。」隨便講就講中一個,第一名是怡君捐出3819片,第二名就是雅婷捐了3102片,第三名是淑芬捐1986片。

男生又是哪個名字捐最多。民眾說:「志豪吧。」民眾說:「應該是什麼宏的吧。」果然是很好猜中,俊宏拿下第一名捐了1149片,第二名是家豪捐1098片,第三名則是志偉捐942片。菜市場名捐口罩爭霸戰,只是個趣味統計,這些名字也是因為好聽,所以很多人取,而且只要願意捐口罩助人,不論叫什麼名字都是好名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