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口罩禁令轉彎 運動.空曠處可不戴

陳能振 張肇元 樸星宇 報導  / 澎湖縣

澎湖是全台少數,到目前為止沒有確診病例的縣市之一,為了防疫提前部署,澎湖縣長賴峰偉宣布,全縣民眾,外出都得戴口罩,勸導不聽,還要開罰三千元。縣府員工,也暫緩到高雄及台南出差。但這全國的最嚴格禁令,當地漁民就傷腦筋,這出海捕魚,明明一個人都碰不到,難道也得戴口罩,現在縣政府也修改禁令,只要空曠地或做運動,就可以不戴口罩。

員警在路上巡邏停下腳步仔細看,不是抓嫌犯是要看民眾有沒有好好戴口罩,澎湖縣政府宣布5月13號前,民眾只要踏出家門到戶外就得戴上口罩,沒遵守勸導不聽就會被開罰3000元,公務人員也暫停到台南高雄等地辦公,這項領先全國最嚴格的禁令澎湖民眾看法兩極。

漁民說:「海上應該不用戴口罩,海上船裡才三四個人而已。」與大海搏鬥口罩戴不戴讓人苦惱縣府也修改禁令,澎湖縣長賴峰偉說:「運動游泳還有到這個海邊去散步,這些都不必戴都沒有關係。」政策才實施一天就修正範圍,運動水上遊憩工務農務或是採捕水產以及在空曠處活動,都不在此限但還是要保持一公尺社交距離。

政策轉彎似乎也想替澎湖觀光產業來解套,往年這時候澎湖花火節已經開跑但今年延到7月才綻放,雖然澎湖沒有任何一個確診案例但馬公街上還是幾乎看不到遊客,現在加上口罩禁令業者大嘆生意難做也只能先咬牙苦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