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確診破功! 陳時中:出遊需戴口罩防疫不鬆懈

零確診破功! 陳時中:出遊需戴口罩防疫不鬆懈 | 華視新聞
陳時中籲出遊需戴口罩。 (資料畫面)

黃品瑄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日宣布新增3例境外移入確診個案,截至目前共累計432例確診,324人解隔離,五一連假國內不少景點湧現觀光人潮,陳時中表示,很多人出遊但沒戴口罩,提醒民眾配合防疫,注重個人防護,並留意手部衛生。

今添3例境外移入 陳時中:多數人出遊未戴口罩

今日打破連續6天零確診紀錄,新增3例確診,陳時中在記者會上強調:「這兩天看到各景點確實有些人潮,我們並沒有反對外出,但看到有些人沒有戴口罩就會有點憂心。先前也講過,我們逐步開放的政策是會看觀察,民眾個人防護有沒有做好,會影響我們整體開放的速度。」

連續20天無本土病例 指揮中心籲做好個人防護

台灣已經連續20天未出現本土病例,陳時中強調,防疫需全民共同配合,無法接受因未做好個人防護而引發社區感染,防疫措施逐步開放速度也取決於個人防護有沒有做好。

指揮中心表示,可選擇通風良好的戶外場域出遊,並保持1公尺的社交距離,在室內則與其他民眾保持1.5公尺的距離,搭乘捷運、台鐵、高鐵等大眾交通運輸時,也需全程佩戴口罩,並配合相關體溫測量措施。另外,外出用餐需避免邊走邊吃,盡量挑選有適當用餐距離、隔板,提供套餐的店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