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病毒檢驗儀來了 增台東檢測能量

陳君毅 張肇元 樸星宇 報導  / 台東縣

台東到目前為止,雖然是新冠病毒零確診的縣市,但還是有採檢新冠病毒需求,目前已經累積168件。過去都必須送到花蓮或高雄,等到隔天,才能知道結果,現在縣政府向衛福部爭取到兩套檢驗儀器,下週上線,能大幅縮減到四小時就可以知道檢驗答案,也提升東部地區的醫療能量。

一進到實驗室就必須跟時間賽跑,每天都得處理來自各地的新冠病毒檢體,疫情爆發至今已經三個多月,但台東的檢體都得靠花蓮或高雄等外縣市幫忙採檢,直到23號衛福部才借給台東兩套新冠病毒檢驗儀器,部立台東醫院檢驗科主任楊惠春說:「從萃取到結果大概要四個小時,總共要培養四名醫檢師,能夠服務我們台東縣民的量能。」

以往都得等到隔天,現在只要送驗四個小時後就能知道採檢結果,大幅省下往返的時間,每次上機可還能一次檢測40個樣本,對於台東的防疫動能是大大提升,部立台東醫院院長樊聖說:「能夠即時迅速有效的提供服務。」、民眾說:「多幾個檢測點的話,對我們民眾都很方便啊。」

台東今年截至目前為止送檢新冠病毒的檢體就有168件,未來其他縣內的傳染病檢驗也都能幫的上忙,讓後山的醫療能更趕上腳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