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東市場亮「黃燈」 祭大聲公宣導

黃昱賦 劉漢生 陳建邦 榮昊北 報導  / 嘉義縣

五一連假第二天,人潮到底聚集到哪去,打開交通部1968APP,嘉義城隍東市場立刻跳出人潮略多的黃燈,實際前往人流確實不少,讓市場自治會趕緊拿出大聲公宣導,而在台南,市府舉辦一場模範母親表揚活動,選在蓮花盛開的白河區的戶外舉辦,就是避免室內群聚而有染疫的風險。

機車不停穿梭,攤販忙著吆喝做生意,嘉義知名東市場,一早相當熱鬧,被交通部匡列為人潮需注意的地點,馬上打開交通部1968APP查詢,果然出現略多的黃色燈號。

市場不敢大意,51連假前就擬定好措施,除了一律戴口罩量體溫,還不時有大聲公廣播來回穿梭,攤販:「疫情比較和緩一點人潮有比較回來一點。」民眾VS.記者說:「(警示這邊都是黃色)我知道所以要戴口罩。」

白河蓮花朵朵在水裡綻放,有的還害羞似的含苞待放,明媚風光陪伴下,因應母親節前夕,台南市府舉辦,模範媽媽表揚活動,不少民眾參與,也出現一些人潮,就是擔心人一多,會有群聚染疫風險,所以市府才會把活動,搬到戶外舉行,台南市長黃偉哲:「在空氣流通的地方在人流管制的前提下,一批一批的來表揚模範母親。」現場防疫高規格,每個人也都戴上口罩,市長黃偉哲也代表,獻上火鶴花束,表達對母親們的敬意與祝福,他也鼓勵民眾,連假尾聲可以到訪台南,欣賞荷花、品嚐在地的優質農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