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漁民生計快斷炊!朱立倫籲政府列入優先紓困對象

農漁民生計快斷炊!朱立倫籲政府列入優先紓困對象 | 華視新聞
(翻攝臉書朱立倫)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許多產業受到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衝擊,國民黨前主席朱立倫今(24)日在臉書發表「早安台灣」系列影片第3集,他也以「紓困經濟部署進度落後,農漁民生計快斷炊?!」發文,呼籲政府將農、漁民列為優先紓困照顧的對象。

走訪富基漁港 朱立倫:攤商反應疫情衝擊大

朱立倫日前與國民黨立委洪孟楷走訪新北市石門區富基漁港,他表示,有攤商反映疫情衝擊太大,農漁產品出口,今年3月份與去年同期比較衰退兩成;其中水產品出口的金額衰退高達26.2%,海鮮餐廳、魚市場業績下降9成,整個海鮮市場影響很重;休閒農場、漁場也直接降到1成的業績。

農、漁民面臨斷炊危機!朱立倫曝原因

他說明,農民、漁民的工作型態大部分都是自主營運,然而在這次的紓困方案中卻被政府排除在「自營作業者或無一定雇主」範圍之外,無法領取3萬元現金補助,加上漁工薪資、家庭負擔,「就快面臨斷炊危機」。

最草根的力量!他籲政府訂明確補助方法協助

朱立倫提出4項目,希望政府可以加油,來減輕農、漁民的經濟衝擊,包括因應農漁會營業收入減少,補助農業推廣費用;農、漁民整體補助不足,因為難以證明自主營運收入,而無法申請紓困,呼籲政府應盡快訂定方法出來;休閒觀光農、漁會沒有明確補助辦法;最後,因為預期心理造成搶購肥料、農藥,造成搶購短缺,一定要事先協調、配給,不要造成恐慌。

朱立倫強調「農漁民是台灣最草根的力量」,無論如何都要全力相挺,他最後表示,政府應該將農漁民列為優先紓困照顧的對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