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訂購日.取貨日 統一調整至每週一

黃敏惠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口罩實名制上路後,預購的第一天都在每周三,取貨又跳到周四,讓不少民眾會搞混時間,衛福部從第七輪口罩訂購開始,訂購日和取貨日都一致從週一開始,避免民眾記錯,還有再度提醒民眾要幫忙買兒童口罩,記得從昨(23)日開始恢復兒童口罩購買年齡限制,必須拿16歲以下的健保卡才能買兒童口罩,千萬別忘了。

買口罩民VS.藥師說:「大概中童的喔大概8到10歲,哪一個小朋友是星期幾買啊,哪個小朋友大人是星期幾,我有一個本子在記就對了,都有登記都有登記,要不然三個(孫子)耶。」阿嬤真厲害!年紀有一把,幫孫子買口罩還是一把罩。

但是不少人忙起來不知道猴年馬月,網路預購和取貨的日子老是搞混!買口罩民眾說:「你(買口罩)這日期要13號才到喔,你前面購買沒有間隔七天是不是。」像是第六輪預購,4月22日星期三起跑到4月24日星期五,但是取貨卻是從,4月30日星期四開始到5月13日星期三,忘了日子過了這村就沒這個店。

藥局藥師王明媛說:「他什麼時候應該拿,也可能忘了付款也沒有拿,不然就是付了款也忘記拿,什麼狀況都有遇過,反而不見得老人家腦袋記不住,有很多年輕人也記不住。」衛福部要大家健康不健忘,第七輪開始訂購和取貨一律都挪到星期一,預購5月4日星期一到5月6日星期三,取貨5月11日星期一至5月24日星期日,這樣一心不多用好記多了!

還有要幫孩子買兒童口罩的大人,別白跑一趟,23日開始恢復兒童口罩購買年齡限制,你得帶上16歲以下的健保卡,才能買兒童口罩,貴人多忘事可別忘了這件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