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公共化幼兒園上路 減輕家長壓力

準公共化幼兒園上路 減輕家長壓力 | 華視新聞

黃敏惠 方起年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今(8)日的520政府施政回顧與前瞻系列報導,要帶您來關心台灣的托幼教育與科技發展。面對少子化,該怎麼讓爸媽放心生、安心養呢?首先是準公共化幼兒園上路,讓爸媽免去註冊費,每個月只要繳月費四千五就能就讀,是私立幼兒園花費的一半,大大減少家長經濟壓力。過去三年來,各縣市增加準公幼班級數已經達到951班!另外,台灣在2019年展現台灣科技實力的盛事,就是福衛七號在美國升空,將有助全球得到更多氣候變遷的資料,提升預測精準度,邁向科技立國的目標!

幼兒園小朋友vs老師:「茄子,是大家最喜歡吃的茄子,(沒有我恨茄子)」,好好好!全國觀眾都知道了!五常國中附幼的孩子,菜園子七嘴八舌跟著認花草,大操場七手八腳追著快樂跑,但爸媽不再被錢追著跑,自從去年加入準公共化幼兒園後爸媽鼓掌更大聲。

本來學費是註冊費1萬5千元,加上月費6900元,一學期六個月就要噴出5萬6千400元,加入準公幼後註冊費免了,家長月費一律都是4500元,半年就是兩萬七,肩膀擔子少了一大半,五常國中附幼園長 周玉芳:「很多家長都來跟我們謝謝,覺得這樣對他們來說,他們的錢真的少很多,(想來念的電話特別多?)有,(還是親自登門來拜託)是沒錯。」

抽中公幼家長:「一定要拜拜,不拜不行」,畢竟要像他們一樣抽中平價的公幼,你得靠老天保佑,教育部長潘文忠當起土地公幫幫忙,全國三年增加私幼轉型準公幼951班,兩歲專班184班,希望先有快樂爸媽才有快樂孩子,那你的孩子學甚麼最快樂?108課綱幫助孩子早點未卜先知。

你的手不是只用來寫字!108課綱主打動手實做課跨領域學習,像台北中崙高中號稱第一所招蜂引蝶的高中,靈機一動跟社區大學合作,在學校頂樓開了這麼一堂城市養蜂課,孩子學習養蜜蜂、煉蜂蜜,高中就像大學有了選修課,不只有硬梆梆的國英數。

中崙高中學生:「我選報新聞」,中崙高中學生:「(我選)商業模式」,發現自己有從商天賦嗎,沒有就是探索自己的興趣,發現自己不喜歡,中崙高中校長 孫明峯:「相較於過去是紙筆測驗的教學,學習面向變得更多元更廣,而看到孩子,看到不同孩子的自信心被肯定,被激發出來。」

選修課一開茅塞頓開,申請大學科系再也不用瞎矇,選你所愛愛你所選,這個改變來自教過小學的潘老師,也是推動新課綱的潘部長,教育部長 潘文忠:「動手做以及透過探索的一個過程,這部分其實家長們應該支持和陪伴。」

承載著台灣人滿滿的驕傲,2019年6月25號,福爾摩沙衛星七號,美國發射升空,現場守候這一刻,最激動的是科技部長陳良基,守衛地球台灣沒有錯失良機,福衛七號,要當太空中最精準的溫度計,提高精準預測,包括颱風梅雨等劇烈天氣變化,準確度至少提高一成,是台美十年最大科技合作。

科技部長陳良基:「未來整個氣候變遷,是以這個中低緯度最重要,借用我們台灣的科技,對全世界未來面對氣候變遷所需要的資訊,我們來做這樣科技的提供。」陳良基這位理科阿伯!擁有上百件技術轉移的技轉王,帶領台灣科技實力一起飛,天外有天人外有人,外太空一席之地,也有咱們台灣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