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傳「台灣麵包危險勿吃」 食藥署再度闢謠

網傳「台灣麵包危險勿吃」 食藥署再度闢謠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香噴噴的麵包出爐,讓不少人都無法抵擋麵包的誘惑、一口接一口吃下肚,但網路上最近流傳一種說法,說是台灣麵包的麵粉改良劑有傷肝、致癌危險,叫大家不要吃。不過食藥署今(6)日闢謠,強調謠言中所提到的麵粉改良劑都是與國際規範一樣的,民眾可以安心食用。

又傳"台麵包危險" 食藥署再駁斥!

網路流傳「台灣麵包危險,勿食用」,這是真的嗎?其實這是好幾年前就曾出現的謠言,最近又再度出現。

食藥署表示,過氧化苯甲醯及偶氮二甲醯胺均為我國准許使用的食品添加物,也是國際間聯合國食品標準委員會、美國、加拿大、韓國等准許使用的麵粉改良劑,「我國管理規範與國際一致。」

食藥署說明,我國對於食品添加物管理,是採正面表列方式,並訂有使用的食品範圍、限量以及規格標準;在合法且正確地使用情況下,並不會危害人體健康。食藥署強調,將密切注意國際資訊,滾動式檢討修正食品添加物使用規定,讓民眾食得安心。

10元麵包能吃嗎? 華視揭開低價秘密

不過台灣麵包店也很多,便宜的、貴的都有,究竟差在哪?華視新聞先前也針對市面上常見的「10元麵包」調查,發現差別就在於與原料有關,包括麵粉、奶油、酵母、肉鬆等原料,都存在非常大的價差。

但實際詢問店家10元麵包的來源,老闆都很神祕,不願細講批發過程,但強調麵包代工廠相當多,批發給夜市菜市場、麵包車等,品質參差不齊,但《華視新聞》搜尋其中一家位在新莊的工廠,卻沒有營業登記,10元麵包的衛生安全無法追查,恐怕成為食安漏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