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口罩Face ID等到發瘋?蘋果下一版將改善

戴口罩Face ID等到發瘋?蘋果下一版將改善 | 華視新聞
戴口罩使用Face ID。(攝影/記者蘇偉樺)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受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影響,全球民眾只要出門幾乎都會戴上口罩,不過這時候若要用蘋果手機的Face ID解鎖真的非常麻煩,必須先經歷「辨識錯誤」後才能手動輸入密碼解鎖,現在蘋果看見這個問題,在最新的測試版韌體中,加入偵測口罩功能,一旦發現使用者戴著口罩,就會直接進入輸入密碼的介面。

戴口罩Face ID好麻煩? iOS13.5可跳過!

全民都口罩,出門在外想用iPhone,不是得拿下口罩解鎖,就是得讓手機先經歷一次辨識失敗,才能進入輸入密碼的介面,前前後後光是解鎖一次手機,可能就要花上10秒鐘,相當不便。

蘋果針對該問題,在iOS 13.5 Beta(測試版)中,解決了這個問題,系統會自動偵測用戶是否戴著口罩,是要戴著口罩,就會跳過Face ID,直接跳出密碼輸入畫面,快上不少。

據了解,這項調整不僅用於解鎖手機,其他會用到Face ID的場景,也適用這項規則,像是App內購、購買應用程式等,不過目前該版仍是測試版,預計數週後才會推出。

想換Touch ID? 可以買iPhone SE

其實,Face ID確實比起Touch ID方便、無感不少,但面臨到疫情的時候,Touch ID的優勢立刻出現,只要手指一按、就立即解鎖。其實蘋果最近也有推出最新款智慧型手機 iPhone SE 第二代,就是採用與iPhone 8同樣外型,因此也保留了Touch ID,在疫情當頭,相當便利。

《華視新聞網》先前也針對 iPhone SE 有相關報導,報導指出,蘋果無預警推出全新一代iPhone SE,以iPhone 8的4.7吋外型亮相,換上全新A13晶片,效能、功能、拍照上都是旗艦等級。去年首度亮相、配備在iPhone 11系列上的A13晶片,與今年Android最新旗艦機將採用的高通處理器Snapdragon 865相比,僅有極小的差距。

根據官網資料顯示,iPhone SE 外型與 iPhone 8極相似,同樣配備 Touch ID 指紋辨識,無3.5mm耳機孔,支援包括eSim的雙卡雙待,支援Qi規格無線充電,18W的PD快充、Apple Pay行動支付、支援IP67等級防水防塵。

(翻攝蘋果官網)
(翻攝蘋果官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