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櫃惡火6死 北市府週四公布懲處

陳詩雅 彭冠霖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錢櫃KTV林森店4月26日發生火警,造成6死,火警一週後,台北市長柯文哲上午到台北市議會進行專案報告,說明未來公安新制,將修改台北市火災預防自治條例,另外也表示,懲處名單預計本週四會提出。

台北市議員送上大大的一個冤字,為錢櫃罹難者和家屬喊冤,台北市政府在錢櫃大火發生的一週後做出檢討報告,台北市長柯文哲說:「我覺得過去我們的努力還是不夠,以至於不能保護市民,才會發生這種事,這是我們要道歉的。」

現場也放出模擬圖解釋來龍去脈,但是否向業者提告受到關注,台北市法務局長袁秀慧說:「目前刑事在公訴罪的部分,檢察官那邊已經在偵辦,跟查察調閱相關資料,市府這邊也會全力配合,那至於個別告訴乃論相關罪的話,我們會在5月8日跟家屬,了解所有家屬的需求之後來加以協助。」

而如何避免悲劇再發生,有議員認為可以要求業者,備妥防煙面罩,以備不時之需,不過市府認為這不是安全做法,得先從法制面來改革,將修改台北市火災預防自治條例,要求面積300公尺以上戲院、MTV、KTV等場所,消防受信總機連接到消防局,還要張貼警語不可以任意關閉,以前抓到只要求限期改善,未來一旦違規就開罰1萬到5萬,按次處罰到改善為止,市府內部調查小組,正在進行責任調查,懲處名單預計週四提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