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櫃火警案無法可罰 藍營喊修法重罰

羅立芸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錢櫃KTV大火奪走多條人命,關鍵就在消防設備全部關閉,火災發生當下沒有任何警示,但依照現行消防法規,發生這麼大的消防公安問題,卻不能直接開罰業者。國民黨立委召開記者會呼籲修法,日後發生類似情況,不但要直接開罰業者,還要加重罰則!

錢櫃一把火,燒出消防公安問題。立委(國)蔣萬安說:「翻遍了消防法,沒有一條他們可以來立即開罰。」錢櫃所有消防設備全部關起來,這麼扯的事情,卻受限法規,只能要業者限期改善,不能直接開罰,國民黨立委認為沒有道理。

立委(國)萬美玲說:「其一提高我們的罰則,那可以予以立即開罰。」立委(國)洪孟楷說:「關閉以致於消防設備,無法正常使用,刑責也要提高。」

北市消防局火災預防科長陳政維說:「相關程序都在檢討中,那初步的一個討論,大概都是往建議修法的方向。」除了修消防法規,也可參考日本作法,要求商家保火災險,由保險公司安檢通過,才能獲得營業執照,確保球員兼裁判的問題不會發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