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衝火場! 勇消高嘉懋救災到氣瓶耗盡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錢櫃大火帶走五條人命,但也幸好有我們的打火英雄,才能把災情降到最低。其中延平分隊小隊長高嘉懋當時在現場,將自己的氧氣,透過共生面罩分送給已經昏迷的受災民眾,直到氣瓶耗盡,幸好支援來得快,才成功救下傷者。

北市消防局小隊長高嘉懋說:「聽得到我聲音嗎先生。」火災現場發現受困民眾,但癱在地下失去意識,消防員趕緊為他戴上共生面罩,將自己的氧氣提供給傷者,靜待救援,不過卻傳來氧氣不夠的警報聲。北市消防局小隊長高嘉懋說:「發現一名民眾給與共生面罩請求支援。」

這裡是林森錢櫃大火的救災現場,當時小隊長高嘉懋接獲通報,前往樓梯間發現兩名傷者,當下立即分送氧氣,卻在五分鐘內就把氣瓶耗盡,幸好支援及時趕到,情況驚險萬分。北市消防局小隊長高嘉懋說:「算滿緊張的,那時候我們共用的話,氣瓶不會剩超過五分鐘,在最後緊要關頭的時候,剛好另外一組同仁有上來,也順利把民眾一起救出。」

提起當時情況,心有餘悸,高嘉懋任職於台北市延平分隊,已婚育有兩女,入行二十年,第一次遇到這種情況,事後家人知道這件事擔心不已。北市消防局小隊長高嘉懋說:「後來家人知道,我老婆也是說滿擔心的,就希望說還是要先保護好自己。」雖然差點賠上性命,但高嘉懋說以後還是會這樣做,大火無情,幸好有這群打火英雄們,將災情降到最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