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院防疫紀錄片 負壓病房實況曝光!

醫院防疫紀錄片 負壓病房實況曝光! | 華視新聞

徐孟蘭 楊宗穎 報導  / 台中市

台灣防疫工作最辛苦的就是第一線的醫護人員。在負壓隔離病房的工作情形是怎樣?心理壓力有多大?部立台中醫院透過鏡頭,首次曝光負壓隔離病房,並且將工作過程全部記錄下來,還特別錄製了醫護人員的親友以及病患的感謝,讓人看了窩心又感動。

不論是醫生還是護理師,他們臉上都有相同的印記,醫護人員說:「我們還有三床要採檢的。」部立台中醫院是肺炎責任隔離醫院,只要有確診病人住進負壓隔離病房,負責的醫護人員就要每天開會,還要花10分鐘穿隔離裝備,接著才能進病房採檢,採檢完再測量患者的生命徵象,工作過程一定要兩人一組,一人量測另一人準備器材,互相支援,除了專業治療外,還要兼顧患者的心理狀態。患者說:「對我們都非常的細心跟有耐心,對我們的照顧也是非常的細緻。」

醫護人員辛苦工作,心理壓力也不小。台中醫院醫生楊峻嘉說:「就是因為第一批包機的關係,那個時候一整天下來總共收了12個新的病人,採檢了10個病人的檢體,就是從早上忙到晚上,直接是24個小時完全都沒有睡覺。」辛苦付出,但接收到患者的體諒和貼心,就是醫護人員堅持下去的力量來源。

台中醫院護理師楊芝樺說:「發現爺爺都會戴著口罩睡覺,我好奇的問爺爺說,你為什麼要戴著口罩,爺爺就說,因為我怕傳染給你們,這是我最感動的一件事情。」最重要的還有家人的支持,醫護人員親友說:「我們支持你,我們愛你。」醫護人員親友說:「爸爸永遠在身後(背後)支持你。」醫護人員親友說:「媽媽是感管師,站在第一線的防疫工作。」

台中醫院透過鏡頭紀錄醫護人員們在負壓隔離病房工作的情形,也拍下了他們的親友和患者的支持和感謝,讓醫護人員看了心暖暖的,更證明了站在第一線辛苦抗疫的醫護人員不是孤軍奮戰,而是肩並肩互相扶持,一起走向成功的抗疫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