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搶辦急難紓困 中部狀況一籮筐

吳烈安 林品鑫 吳建宏 謝忠義 周大翔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中部申請急難紓困的情況一團亂,彰化市區公所一大早就湧入很多民眾,不少人是放無薪假想來申請補助,但到現場才發現條件很多,又要求職證明,又要工作環境照片等各種文件,讓他們覺得困難重重,台中的狀況也一樣,區公所加開櫃台和人手一一和民眾解釋,而在雲林還有農漁民分不清楚補助的項目,很多人想領一萬塊的紓困金,但到現場才發現11日才開放,現場亂成一團。

申請民眾VS.彰化市公所人員說:「你這樣又退給我,我會不高興喔。」想要申請急難紓困補助的民眾抱怨連連,因為到現場才發現要有被資遣的證明、退保的紀錄,自己只帶一本存摺根本不能申請,另外還有平常擔任洗碗工的阿嬤抽空帶著兩個孫子來,也因為手續太複雜,只能把文件帶回去和家人研究。申請民眾說:「就拿單子給我叫我拿回去寫。」

來到南投,平常擔任採茶的臨時工抱怨自己雇主每天不固定,但申請的文件竟然要雇主提出收入證明,申請民眾說:「現在又跟我說要雇主,我要去哪裡辦,而且我是一個單親都快養不活了。」

申請的人很多,但碰壁的人也不少,台中西屯區公所一早也加開了5個櫃台來應付龐大的人潮,員工拿大聲公宣導注意事項,忙翻天,就連地方的里長也被紓困補助,搞得頭很大。台中立德里長江和樹說:「這個明明我們都不知道的情況,你竟然說找我們(里長)申請就可以了。」

另外在雲林漁會也擠滿了人,不過他們是想要來領農漁民的排富紓困金,但到現場才發現11日才開放,漁會人員說:「3萬喔,1萬塊的還沒開始。」漁會說,針對農漁民的補助有兩種,無雇主的漁民三萬塊補助已經開放申請,但行政院加碼的排富紓困金要等到下禮拜,不少人搞不清楚,讓紓困申請第一天場面亂糟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