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復後仍驗出陽性? 世衛:可能是肺部死細胞

康復後仍驗出陽性? 世衛:可能是肺部死細胞 | 華視新聞

李蘇竣 綜合報導

世界衛生組織(WHO)今(7)日指出,有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武漢肺炎,COVID-19)患者,在康復後採檢仍驗出陽性反應,目前的研究指向可能是體內在排除死亡的肺部細胞,才會導致陽性反應。WHO強調,這樣的細胞不會有傳染性。

患者排出肺部死細胞 「康復階段之一」

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南韓衛生官員日前提出通報,表示有確診案例在康復後又驗出陽性,而且在近一個月內已發現上百起。國際間因此掀起討論,擔憂二度感染的可能性。

世界衛生組織今日表示,臨床上確實有發生患者在康復後又被驗出陽性的案例。世衛發言人表示,根據目前的最新研究顯示,這樣的狀況研判是患者在排出肺部殘餘的壞死細胞等物質,可視為康復階段的一部分。

數週後又驗出陽性? 世衛:仍待研究排病毒時間

世衛組織的公衛緊急計畫專家、傳染病流行病學者范科霍芙(Maria Van Kerkhove)向英國廣播公司(BBC)表示,患者在痊癒的過程中,會不斷將死亡的細胞排出體外,可能就是這些肺部的碎片被檢驗出陽性反應。她強調,這並不是二度感染,這些殘餘的肺部死細胞也不會再傳染給別人。

世衛組織表示,還有些案例是在康復後陰性,數週又驗出陽性,目前相關研究仍在進行中,需要系統性地從康復患者身上蒐集樣本,才能瞭解患者需要多少時間才能排出病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