僑民漂泊國外處境可憐 印度展開撤僑

蒲依婕 編譯  / 菲律賓

印度鎖國防疫還關閉領空,導致大量在海外打拚的印度籍勞工,有家歸不得,印度政府在外界的壓力之下,終於展開撤僑行動,不過在波灣國家的印度僑民,不但沒有薪水已經兩個月,在中東的印度藉勞工甚至沒有飯吃,情況相當淒慘。

杜拜的外籍移工宿舍,大批印度移工倚著欄杆聊天,這不是他們很清閒,而是受到疫情影響,他們多半失業了。美國CNN記者說:「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沒有這些勞工,就沒辦法運作。」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有一千萬的人口,外籍工作者佔九百萬,其中四成來自印度,他們成為當地的勞力骨幹,為了阻止疫情擴散,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實施好幾週的宵禁和封鎖措施,這群印度移工頓時失去經濟來源。

印度籍移工說:「我從上個月開始就沒拿到薪水,他們從薪水中,拿了150盧比(60台幣)給我,要我們買吃的自己想法子。」怕上電視丟了工作,這名移工不願意曝光身分,又因為老家印度,鎖國防疫關閉領空,並且拒絕把海外移工接回國,導致大量印度移工受困當地。

印度籍移工說:「我們要的就是拿到復航前的薪水,不然至少給我們食物,這樣我們就很開心了,但他們連吃的也不給我們,只叫我們走趕快走。」其實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等海灣國家,從三月初開始就不斷呼籲印度政府,把海外僑民接回家,就怕這些移工成為防疫破口,但被印度政府已讀不回,終於印度7號宣布,展開撤僑大行動,採自願登記的方式。

而申請數最多的地區,以阿拉伯聯合大公國,以及沙烏地阿拉伯為首,光是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就有至少20萬名印度移工申請,只不過返國的相關費用,都必須由這些僑民支付,對於藍領階級等於是巨額負擔,本來盼望可以存筆錢回鄉好過生活,卻因為這場疫情夢想破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