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來自武漢實驗室?華春瑩嗆龐皮歐:show us

病毒來自武漢實驗室?華春瑩嗆龐皮歐:show us | 華視新聞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中國外交部提供)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中國

美國國務卿龐皮歐(Mike Pompeo)數度表示,有重大及大量的證據顯示,2019新型冠狀病毒的起源是來自中國武漢的病毒實驗室。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昨(6)日在例行記者會上用英文反嗆,「show us!」(給我們看看)。

新冠病毒來自實驗室?華春瑩用英文嗆龐皮歐

中國及美國因為武漢肺炎(2019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吵得不可開交,龐皮歐最近多次指控,病毒是來自武漢的實驗室。華春瑩在中國外交部的例行記者會上被問到這題時,用英文反擊,「龐皮歐說有『enormous evidence』(大量證據),then show us(那就拿出給我們看看)」。

華春瑩解釋,病毒溯源問題十分複雜、眾說紛紜,但國際社會的廣泛共識是,這是一個非常嚴肅、科學的問題,必須要以事實和科學為依據,由科學家和醫學專家去研究。目前世界上幾乎所有的頂尖科學家,包括美國國內著名科學家和疾控領域專家都認為病毒源於自然,而不是人為製造,也不存在任何所謂病毒從實驗室洩露的證據。

「龐皮歐先生反覆地說他有證據」,華春瑩怒批,但他就是拿不出來,他怎麼可能拿出來呢?因為他根本就沒有。

華春瑩:美國「甩鍋大戲」已經被嚴重劇透

華春瑩指出,之前美國「政治家」網站曝光了共和黨參議院全國委員會向競選機構發送的長達57頁備忘錄,鼓動透過「積極攻擊中國」應對疫情危機,還給出了「中國掩蓋真相導致病毒蔓延」等三大攻擊路線,核心意思就是只要提到疫情,就攻擊中國。「美國內這齣甩鍋大戲已經被嚴重劇透了,再演下去沒有意義。奉勸美國內那些人千萬不要入戲太深、太沉迷」。

她說,國際社會知道的是:美國在朝鮮戰爭中使用了細菌武器,在越南戰爭中使用了橙劑。近20年來,美國一直獨家阻擋重啟《禁止生物武器公約》核查議定書的談判。2019年8月,美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突然下令關閉德特里克堡的美陸軍傳染病醫學研究所。美國在前蘇聯國家還建立了多個生物實驗室,卻對其功能、用途、安全係數等三緘其口。

華春瑩最後強調,「我們注意到國際社會強烈呼籲美方接受調查、回應關切,希望美方本著負責任的態度,一方面採取切實舉措,消除國際社會的疑慮」;另一方面不要再對中國甩鍋推責。「這個鍋實在是太大了,他甩不出去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