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專家:奎寧、瑞德西韋治療武肺成效有限

中國專家:奎寧、瑞德西韋治療武肺成效有限 | 華視新聞
復旦大學附屬華山醫院感染科主任張文宏(翻攝《新華網》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中國

中國駐墨西哥大使館及上海市外事辦公室昨(6)日晚間召開對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視訊連線會議。上海武漢肺炎醫療救治專家組組長、復旦大學附屬華山醫院感染科主任張文宏在會中表示,被外界視為武肺解藥的奎寧及瑞德西韋治療病情的成效是有限的。

沒有非常有效的藥物... 中國專家這樣說

《澎湃新聞》報導,中國駐墨西哥大使館及上海市外辦共同召開對抗武漢肺炎視訊連線會議,出席人員包含:中國-WHO聯合專家考察組成員、上海市武漢肺炎疫情防控領導小組專家組成員、復旦大學醫學院副院長吳凡,以及上海武漢肺炎醫療救治專家組組長、復旦大學附屬華山醫院感染科主任張文宏出席。

張文宏在會中表示,「奎寧的抗病毒療效是否定的」,但是有一定抗發炎的作用,可以緩解病人早期的發炎症反應,不會變成重症,但是作用比較有限。他談到,中國也對瑞德西韋做了測試,沒有得到陽性結果。瑞德西韋雖然對武漢肺炎的病死率沒有很大的改善,但是對病人的恢復有幫助,因此美國才批准其緊急上市。

張文宏坦言,在沒有非常有效的抗病毒藥物時,目前只能對疾病本身進行治療,降低重症率和病死率。

保護風險最高的病人!張文宏談復工

談到降低病死率和重症率,張文宏指出,「保護風險最高的病人」是關鍵,現在從全世界的數據來看,所有病死的人數和重症人數主要是50歲以上人群。因此如果需要復工、復產,工作人群比較年輕,在疫情沒有完全控制的情況下,可以有條件復工、復產。他以美國為例,不少州已經開始復工復產,儘管每天還有2萬左右的確診人數增加,但他們可能對老年人進行了比較好的保護,因此仍可在一些重點産業上進行復工、復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