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商務、體育、文化、旅遊管制將陸續解封

陳時中:商務、體育、文化、旅遊管制將陸續解封 | 華視新聞
陳時中(指揮中心提供)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灣的武漢肺炎(2019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已經連續25天沒有本土確診個案,民眾都很關心何時能夠恢復正常生活?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7)日下午在記者會上表示,大家對「防疫新生活」都抱著很大的期待,不過也要管控2個風險。他指出,未來在商務、體育、文化、旅遊方面的管制都會陸續解封。

政策陸續解封 陳時中籲民眾遵守防疫新生活

陳時中今下午談到,整個社會裡面,很多民眾對於防疫新生活的展開抱著很大的期待,不過要特別提醒,屆時逐步要開放時,有幾個風險是得要去管控的:第一個是「個人風險」,希望大家能遵循防疫新生活,洗手、戴口罩、維持社交距離,身體不適時不要外出,在家休息。陳時中透露,未來在商務、體育、文化、旅遊方面的管制都會陸續解封。

民眾+地方政府!盼將社區風險降到最低

第二個則是「社區風險」,陳時中說,陸續解封後,要照顧到相關事業單位的管理能力,及地方政府管理量能,在個人都把自己該做的事做好,在相關事業單位管理上能確實執行,就會將整體的社區風險降到最低。至於邊境管理方面,陳時中進一步指出,仍會即時掌握從邊境進來的人,並即時檢疫,有問題就送醫治療。雖然這樣能把風險降到最低,但還是有些風險是會發生的。

希望有零確診!陳時中:但不是以零確診為目標

「希望有零確診,但不是以零確診為管理目標」陳時中最後說,可避免的風險都避免了之後,就持續準備醫療量能、多了解國際情況,精進我們的醫療,建立醫療防線、承擔必要的風險,「國際合作、產業發展同時並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