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辦紓困兩小時急轉彎 花蓮收到公文「重啟受理」

停辦紓困兩小時急轉彎 花蓮收到公文「重啟受理」 | 華視新聞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花蓮縣

行政院推出紓困補助,開放勞工申請1萬元補助,但昨日上路首日各地亂象百出,政院趕緊推出簡化流程,花蓮市公所今(7)日一早公告表示,將暫停受理申請,直到收到中央公文後完成教育訓練。沒想到兩個多小時後,花蓮市公所改口表示收到公文了,隨即又再開放受理。

花蓮宣布暫停受理? 政院:請衛福部確認公文

行政院的「急難紓困」,昨天上路第一天,因為手續繁雜、要準備的資料過多,引發民怨,行政院也在當天下午緊急發出「簡化程序」滅火。但花蓮市公所今日一早卻貼出公告,表示因為地方還沒收到中央的公文,宣布延後受理,直到收到公文、完成工作人員教育訓練後,將在11日重新開放申請。

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表示,這波紓困補助到6月30日,已請衛福部確認公文是否有送達花蓮。就算花蓮民眾昨天無法申辦,接下來應該可以順利申辦。

急轉彎!兩小時後收到公文 花連重啟受理

沒想到,就在兩個多小時後,十點半左右花蓮市公所表示已收到公文,重新開放申請。花蓮市長魏嘉賢表示,一開始會暫緩申辦,是因為中央昨日下午才提出簡化,但又沒有正式發出標準,地方都沒收到指示,為了避免民眾一再奔波,一早才提出暫緩受理。

魏嘉賢表示,在確認收到衛福部公文後,立即對承辦人員展開教育訓練,確認過流程後,陸陸續續把窗口打開,盼鄉親能夠多多擔待。他強調,上午是為了把所有程序了解清楚,符合中央撥款條件,才能滿足民眾紓困需求。

紓困首日狀況百出 蘇貞昌道歉了

新冠肺炎(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衝擊各行各業,行政院推出擴大紓困補助方案,要讓有工作但沒有加保的勞工也能申請一萬元補助。上路首日,各大區公所狀況百出,很多人到現場才發現要準備各種文件,不少民眾因不了解狀況,抱怨流程太複雜以及不耐煩,與公所人員爆發激烈衝突。

行政院政委龔明鑫在昨日下午的紓困記者會上致歉,也宣布申請流程大檢討,勞工只要帶身分證,帶上工作的切結書,其他都可以由政府來幫忙查。行政院長蘇貞昌今日上午在院會表示,現在重點是有錯道歉、有錯就改,而且要解決問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