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絕翻群、5千人群聊 「LINE社群」即將上線!

杜絕翻群、5千人群聊 「LINE社群」即將上線!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灣人的日常生活幾乎都離不開通訊軟體LINE,無論是親友、工作通通要用LINE,但LINE群組功能陽春,不僅沒有「管理員」有被翻群的風險,而且一個群組最多500人,都讓LINE的社群功能受到嚴重限制,現在LINE宣布將推出「LINE社群」,不僅維持相同的聊天介面,還能設定管理員,最多5000人同時聊天,預計6月上線!

有管理員.可5千人群聊 還能看過去的聊天記錄!

LINE台灣宣布推出「LINE社群」,維持用戶熟悉的LINE群組介面,但賦予專屬功能,讓用戶之間可以基於共同興趣或話題來聊天。

不過「LINE社群」與LINE群組有哪些不同之處呢?LINE指出,為了避免「翻群」,新增管理員功能,「LINE社群」的創建者為管理員,管理員可以設定成員權限,並且可設定共同管理員。如果不是管理員,或被授權的共同管理員,將無法強制退出其他成員,或任意解散社群。

(LINE提供)
(LINE提供)

針對社群多人聊天需求,LINE說明,「LINE社群」將實現最多5千人同時群聊的需求,而且可以自訂在不同社群裡的暱稱,輕鬆切換社交身份,並提供3種不同的加入方式,除了可以設定公開所有人自由加入,也可設定參加密碼,或是提出加入申請,由管理員審核通過。

(LINE提供)
(LINE提供)

(LINE提供)
(LINE提供)

LINE現在的群組,剛加入是看不到之前的聊天內容的,「LINE社群」上也解決了這個問題。LINE表示,新加入一個「LINE社群」的時候,最多可往前瀏覽過去6個月的聊天內容。

5/13起試營運 正式上線時間未定

LINE說明,「LINE社群」在正式上線前,將從5月13日起透過「試營運」逐步增加體驗用戶人數,由管理員發送邀請給少部分用戶使用,緊接著預計6月下旬,將開放全台用戶體驗,屆時只要更新LINE到指定版本,就能體驗社群功能,可以加入已成立的社群;不過「建立」社群與管理員功能,則要提出申請才能體驗;最後,所有功能正式上線時間LINE表示日期未定,但等到正式上線的那一天,將全面開放所有用戶加入、創建群組。

LINE群組與LINE社群的功能差異。(LINE提供)
LINE群組與LINE社群的功能差異。(LINE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