紓困救助申請上線 地方政府加速審核

黃昱賦 劉漢生 陳建邦 許文男 綜合報導  / 台南市

行政院針對無保工作者加碼紓困新台幣1萬元,昨(6)日開始受理申請,今天就有民眾拿到錢,只要你的資格文件通通備妥就沒有問題,尤其台南市效率相當高,24小時內審核過50位民眾,共發出50萬元,高雄則至少8位民眾發出14萬元,各地方政府加緊審核,希望這筆錢民眾看的到也吃的到,讓急難紓困金真正及時幫到有需要的民眾。

台南市長黃偉哲來到南區區公所,手上拿了好多個信封。民眾VS.台南市長黃偉哲說:「謝謝你謝謝你,(謝謝)。」民眾接過手後神情特別開心,因為這都是他們的及時雨,迫不及待打開看,全部都是千元大鈔,每個信封袋裡都裝了現金一萬元,笑的合不攏嘴,開心比讚。

因為行政院加碼急難紓困金,昨天申請今天就拿到,效率實在有夠快。民眾說:「資料清楚以後就很快。」台南市長黃偉哲說:「這個是救急我們是當作急救來處理,因為這個紓困對民眾來講很重要,所以對民眾的紓困,動員了所有公所的同仁。」

光在台南不到24小時就有50位民眾通過申請,火速發出50萬元,台南市長黃偉哲說:「那也證明這個紓困金是真的不是假的,是看的到也吃的到的。」

既然都叫急難紓困金,不只台南,各地政府也慢不得,高雄一天時間內至少審核通過8位民眾發出14萬元,嘉義市則是3位民眾發出七萬元,屏東縣1位民眾1萬元,只要準備的資料愈齊全,查證的工夫就愈簡略,能夠愈早領到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