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口罩國家隊壯舉 「創罩奇機」首映

黃佩華 梁宏志 報導  / 台北市

新型冠狀病毒的疫情還沒到盡頭,所以口罩仍是必需品;目前,台灣的日產量,已經提升到1750萬片,國人自用之餘,也有能力捐助到國外。而這幕後英雄就是口罩國家隊!回顧疫情爆發之初,全國各地的菁英,連退休的都聚在一起,不但成軍快速,還把原本超過半年的工期,縮短到40天;整個辛苦過程,拍成了紀錄片,連續兩天在台北台中放映,讓大家更清楚了解,他們怎麼完成這項不可能的任務!

紀錄片「創罩奇機」:「有一群人因為愛與使命『創罩奇機』。」新型冠狀病毒侵襲台灣,大過年的,接到重大任務,全國大大小小的工具機業者,假不放了,全動起來!權和機械董事長蕭鴻彬說:「一開始我們是跟部長講說,這是不可能的事情啦,因為固定每個人的作息是固定的。碧山超音波董事長周壁山說:「我們也是很頭痛,因為實在是趕不出來。」

在工具機暨零組件公會的號召之下,連腦溢血、腦栓塞過的退休師傅,也二話不說加入。長宏機械張民村說:「熟悉校機的人很少叫我來幫忙,我說好啊為國家出力沒問題,以我的經驗都教給他們,所以我每天都喊到沙啞。」為了國家,全台機械人菁英集合上工,29家工具機的廠商,加上3家法人,超過300人、投入3241人次,40天完成92條口罩產線,全體為了國家而努力。經濟部長沈榮津說:「沒日沒夜日夜趕工,跟著政府一起怎麼樣,守護台灣。」口罩國家隊的紀錄片「創罩奇機」,7、8日連二天,在台北、台中舉辦放映會,見證台灣人團結力量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