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舉辦婚宴了!室內限制放寬「最多可到250人」

可舉辦婚宴了!室內限制放寬「最多可到250人」 | 華視新聞
(指揮中心提供)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因應台灣武漢肺炎(2019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疫情趨緩,部分防疫管制陸續解封。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11)日宣布,室內聚餐的限制從原本的100人內,放寬到250人,1桌可坐8個人,桌椅距離要有1.5公尺。陳時中說,希望相關業者可以落實實名制,這樣未來有需要做疫調的話才能比較有效率。

餐飲業管制放寬!同時可容納最多250人

陳時中說明,餐廳聚餐從以前的規定100人內,放寬到250人以內,但要保持社交距離 ,1桌則維持8個人,桌椅的距離要1.5公尺,規定放寬後,若8人一桌,約可達到30桌,這樣子中型規模婚宴就可舉辦。「大型婚宴場所還是很多」,陳時中透露,現在先開放250人,看看整個執行的情況,看看有什麼需要注意。陳時中強調,希望餐廳可落實「實名制」,除了個人保護,也可在未來有疫情、需要做疫調時,才能提高效率。

台灣疫情趨緩 陳時中:大家仍要提高警覺

陳時中提醒,雖然說台灣已經連續一段時間沒有本土病例,大家可以過得輕鬆一點,但現在看到中國有些地方因為放鬆,所以又變成高度警戒的情況,且韓國也有類似狀況,所以大家還是要提高警覺,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離,若生病就在家休息,不要到人多的地方去。

大甲媽重啟遶境?陳時中:現在不贊成

此外,台灣已經連續29天沒有武漢肺炎確診病例,針對台中大甲鎮瀾宮希望可以重新展開媽祖遶境,陳時中回應,雖然現在放寬餐飲限制,且職棒場地入場的秩序都很好,可放寬到2000人,但現在他不贊成那麼快就舉辦大型遶境活動。至於藝文展演方面,陳時中說,文化部有在規劃國家相關的展演,為了符合展演者的需要,希望一次進去多人一點,不過目前細節都還在詳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