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搶辦急難紓困 65歲以上能領嗎?

蕭雅心 邱顯雄 報導  / 高雄市

擴大急難紓困金放寬申請條件後,65歲以上老年人只要能拿出現在還在工作的證明,因為疫情收入減少,加上是家中主要經濟主力,都還是能申請急難紓困金。這一萬塊的急難救助對於在市場裡賣熟食、路邊擺攤賣烤布丁的都幫助很大,但有些人能領、有些人卻不能領,標準是什麼,帶您來了解。

烤布丁阿嬤說:「連槓兩天了(沒業績),連槓兩天。」一台保溫箱一輛機車,靠著簡單生財工具在路邊擺攤賣自己手工做的烤布丁,來賺錢的阿嬤以前一天至少可以賺1000塊,受疫情衝擊後,現在一天能賺個幾百塊就已經很慶幸。烤布丁阿嬤說:「幾乎都是下午一點就出門,然後到六點(賣完),現在是不要說六點啦,我到七點都...(沒賣完)。」

說到自己的辛酸,眼眶不禁泛淚,今年剛滿65歲的她是家中主要經濟來源,加上因為疫情收入減少,只要能提出工作證明就能申請一萬塊急難救助,幫助很大,不過同樣的狀況也有人不能領,今年72歲的李奶奶在市場賣熟食超過20年,因為疫情衝擊業績少了快一半,但因為女兒兒子有在工作,因此不符合申請資格。賣熟食攤販李阿嬤說:「政府如果要補貼我們當然是好啊,當然要出來賣賺錢,我們才能生活啊。」

針對高齡者,申請紓困金的條件到底是什麼?高雄市三民區公所主祕何瑞貞說:「家戶只限一人提出申請,如果說他本身是負擔家庭主要家計者,然後他可以提出他因為疫情受影響的一些相關證明,填寫切結書,基本上這部分我們還是會受理。」

儘管中央放寬申請條件要幫助更多需要的人,但還是有人領不到紓困金,難免錯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