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韓330個投開票所異動 遭批干擾投票

邱君萍 陳信仁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罷韓1823個投開票所目前已經全部到位,只不過Wecare高雄發起人尹立表示,其中有330個投開票所地點被改變造成市民困擾,他就以自己為例,過去市長投票只要走5分鐘,而這次要罷免投票地點超過兩公里,尹立質疑,這是市府干擾投票的招數。另外,台灣基進宣傳罷韓又有新招,這次是做了一個高空大氣球。

紅色大氣球升空,上面幾個白色大字寫著666投票罷,罷免的罷,下面還有條愛高雄投票罷的長布條,因為看板被拆光光,台灣基進出新招,升起高空大氣球,台灣基進新聞部副主任張博洋說:「這樣是OK的,是沒有任何法規上的問題,那我們也希望說,市長這一次就順應民意吧,讓這個罷免的聲音在天空飄揚,不要再做一些這種選擇性執法的打壓。」

6月6日罷韓投票1823個投開票所已經全部到位,不過Wecare高雄發起人尹立表示,其中有330個投開票所地點被改變,Wecare高雄發起人尹立說:「有個問題是,我們問題這麼大,有些地方是百分之百地點都變動,你沒有拿到投票通知單的話,你怎麼知道你在哪裡投票。」尹立臉書的PO文以他自己為例,說過去市長投票只要走5分鐘,這次要罷免投票地點超過兩公里,要走半個多小時,他質疑這是市府干擾投票的招數。

不過國民黨也擔心罷韓團體開票耍小動作,幾個藍營議員錄製了一段影片號召市民一起監票,高雄市議員(國)李眉蓁說:「我們需要大量的志工,要很多很多的志工一起參與。」台灣史上首次的六都首長罷免投票即將在高雄登場,罷免的挺韓的都緊張,接下來剩下幾天就看雙方如何過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