槓黃捷!孫大千怒轟:利用假消息炒熱罷韓聲量

槓黃捷!孫大千怒轟:利用假消息炒熱罷韓聲量 | 華視新聞
黃捷、孫大千(合成圖/臉書黃捷 高雄市議員、孫大千Sun, Ta-Chien)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時代力量高雄市議員黃捷今(8)日上午表示,自己接到民眾陳情指出,高雄市選委會說下月登場的罷韓投票,屬於區域投票,不屬於給假的範疇,高雄市選委會隨即駁斥此消息,中選會也火速發布新聞稿澄清投票日屬國定假日。對此,前立委孫大千怒轟黃捷「利用假消息炒熱罷韓聲量」,要黃捷公開道歉。

(翻攝臉書黃捷 高雄市議員)
(翻攝臉書黃捷 高雄市議員)

黃捷爆料:高雄市選委會稱罷韓投票日 不算給假範圍

黃捷今在臉書發文指出,接到在外縣市工作、戶籍為高雄的民眾陳情,他向高雄市選委會詢問6/6罷免投票日當天是否為國定假日,以及當天需上班的話可否放假回來投票,沒想到高雄市選委會居然回答「選舉有分為大選舉、小選舉,這類地區性的選舉不算在投票日應給假的範疇內」,黃捷怒批高雄市選委會「無恥」。

駁斥消息!高雄選委會:民眾設籍高雄 就是國定假日

不過經過《華視新聞網》致電高雄市選委會求證,選委會人員表示,若民眾設籍在高雄市,當天即為國定假日,強調「每個人打電話來問,我們都是一致這樣回答」。中選會也隨即發布公告,「為便利選舉區內各級機關、學校、團體、事業機構員工前往投票,是日均以放假處理;而戶籍設在選舉區並具投票權者,得比照選舉區內員工投票日放假之規定辦理。至適用《勞基法》之勞工,其放假及工資給付等事項,要依勞動部規定辦理」。

孫大千臉書怒批黃捷 「不擇手段 不分是非」

針對此事,前立委孫大千下午在臉書發文批評,黃捷身為一位高雄市議員,接到任何民眾舉發的訊息,至少也要進一步地求證,如果連確認的功夫都懶得做,這樣的民意代表會不會有失職守呢?他怒轟黃捷「不擇手段,不分是非」,利用假消息來炒熱罷韓的聲量,這樣的民意代表才應該被選民唾棄吧?

孫大千認為,黃捷身為一位高雄市議員,就算沒有知識,也要有一點常識。根據《選罷法》的規定, 戶籍設在選舉區並具投票權者,本來就得以比照選舉區內員工投票日放假的規定辦理,難道連翻一下法條都不會嗎?更何況,中選會主委為了貫徹罷韓的行動,連頭都可以賭上了,地方選委會又怎麼可能隻手遮天呢?接到訊息不主動查證,又懶得確認法條規定,到底是誰才是說謊無極限啊?到底又是誰才是無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