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選委會稱「罷韓選舉不應給假」?! 黃捷怒:無恥

高雄選委會稱「罷韓選舉不應給假」?! 黃捷怒:無恥 | 華視新聞
(翻攝臉書黃捷 高雄市議員)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罷免高雄市長韓國瑜投票將在下個月6日登場,依照法規,設籍於高雄市的民眾當天應為國定假日,不過時代力量高雄市議員黃捷今(8)日在臉書爆料,有民眾詢問高雄市選委會詢問6月6日是否為國定假日,竟得到「地區性的選舉不算在投票日應給假的範疇」回答。

民眾問高雄市選委會這問題 回應讓黃捷暴怒

黃捷今在臉書上指出,她接到在外縣市工作、戶籍為高雄的民眾陳情,他向高雄市選委會詢問6/6罷免投票日當天是否為國定假日,以及當天需上班的話可否放假回來投票,沒想到高雄市選委會居然回答「選舉有分為大選舉、小選舉,這類地區性的選舉不算在投票日應給假的範疇內」。

高雄市選委會的回應,讓黃捷痛批「說謊也要有個限度吧?!」,她說,嚴厲譴責高雄市選委會為了反罷韓說謊無極限,居然行政不中立誤導民眾,企圖干擾選舉行為,讓當天要上班的高雄人誤以為無法投票,「韓市府為了反罷免,不只動員各局處和國民黨議員阻擋投開票所設立、拆除罷韓廣告,現在連市民的投票權益都罔顧,用錯誤的資訊欺負市民。」

黃捷:選委會為了護主,失職到這種地步?

黃捷認為,選委會的角色應該是主動宣導,讓各行各業無論是雇主、勞工還是公務員,都可以在投票日當天行使市民的投票權才對,怎麼會為了護主,失職到這種地步呢?再次重申罷韓投票當日為各類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投票日,只要戶籍地在高雄具有投票權者,當日都比照國定假日放假。

高雄市選委會:我們都回答投票日是國定假日

《華視新聞網》致電高雄市選委會詢問此事,選委會人員表示,若民眾設籍在高雄市,當天就是國定假日,「每個人打電話來問,我們都是一致這樣回答」。高雄市選委會指出,勞動部日前也已經發文函釋,「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投票日、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投票日及公民投票日為《勞動基準法》第37條第1項所定應放假日」。

(中選會提供)
(中選會提供)

中選會說罷韓投票日是假日 要依勞部規定辦理

另方面,中選會今也發出新聞稿表示,6月6日星期六為高雄市第3屆市長韓國瑜罷免案之投票日,為便利選舉區內各級機關、學校、團體、事業機構員工前往投票,是日均以放假處理。選舉區外之機關、學校、團體、事業機構員工依規定不放假,但戶籍設在選舉區並具投票權者,得比照選舉區內員工投票日放假之規定辦理。至適用勞動基準法之勞工,其放假及工資給付等事項,仍請依主管機關勞動部之規定辦理。

(中選會提供)
(中選會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