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奧捷團母女染疫脫險 女兒5採陰出院

【台語新聞】奧捷團母女染疫脫險 女兒5採陰出院 | 華視新聞

黃種瀛 楊宗穎 吳建宏 報導  / 雲林縣

雲林一對母女3月間出國旅遊感染新冠病毒,母女回國不久就轉為重症住進加護病房,期間帶團的40多歲導遊還染病去世,經過將近2個月治療,母女檔終於從重症脫險,女兒5採陰性上午順利出院,她也祝福住院中的媽媽早日康復。

院方帶著花束來到病房中探視母女檔,女兒上午已經出院,她專程過來探視還在住院復健中的媽媽,女兒說:「真的要很謝謝他們的關心,很緊張謝謝你們的關心,(出院後第一件事要做什麼),看看家裡的情況,(想家就對了)對。」媽媽因為年紀大,加上住院一段時間,肌力需要重新復健,不過他的心情相當開心,母親說:「復健師還在給我復健腳,讓我能走路,(還要住幾天)不知道耶哈。」

母女檔3月5日到3月14日出國參加奧捷團旅遊,回國後就出現身體不適症狀,沒多久就住進加護病房,女兒3月18日插管,母親3月22日插管,經過23天母女終於脫險拔管自主呼吸,女兒也在5月12日這天出院。台大雲林分院醫療團隊總召陳崇裕說:「疾管署的要求是3採陰就可以解除隔離,所以為了安全起見,也為了安定我們醫護人員的信心,所以我們特別再多採了幾次。」

溫馨五月天,母女重獲新生,在病房內互相加油打氣,也讓遲來的母親節祝福更有意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