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捷團11人被急召回採檢...2人肺浸潤「採檢陽性」

奧捷團11人被急召回採檢...2人肺浸潤「採檢陽性」 | 華視新聞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指揮中心提供)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奧地利、捷克旅行團武漢肺炎(COVID-19)群聚延燒,全部17名團員中有6人確診、1名領隊死亡,不過因為該團確診人數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緊急將剩餘的11位團員召回採檢,發現其中有2名說無症狀,不過發現有肺浸潤的狀況,針對這2位初步採檢的結果為陽性,預計在明(5)日公布確診。

奧捷團6確診1死!指揮中心急召回餘11人

該旅遊團於3月5日至3月14日赴奧地利、捷克旅遊,團員共有17位,截至今日下午,共有6人確診(案61、72、104、108、338),其中1名領隊(案108)於上月29日不幸死亡。有鑑於奧捷團的確診人數越來越多,指揮中心緊急召回其餘11人就醫採檢,其中有2人自覺無症狀,但醫院檢查才發現有些微地肺浸潤。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目前針對11人已經初步採檢完畢,有肺浸潤狀況的2人檢驗結果為陽性,另9位檢驗中。

召回11人中2人肺浸潤採檢陽性 明公布確診

莊人祥進一步說明,有些個案自己不清楚有肺部浸潤,直到X光及電腦斷層檢查後才知道有肺炎,因為症狀不是很典型,肺炎症狀只有從X光看到一點點。他說,這2人都是這樣的症狀,平常就有點咳嗽,因此真的有症狀時,自己卻感覺不出來,「與個人認知有關」,所以需要X光跟電腦輔助診斷。而指揮中心將會於明天公布這2人確診。若加上這2人,奧捷團累計有8人確診,1人死亡。

南美旅遊團今增1確診 累計3人確診

除了奧捷旅遊團外,南美旅遊團也受到關注,該團2月20日至3月25日赴秘魯、智利、阿根廷、玻利維亞及巴西旅遊,回國後接連確診2人後,指揮中心今再公布60多歲女性案355,因與案259及案331同團列為接觸者,無疑似症狀,居家隔離期間於4月2日由衛生單位安排就醫採檢,於今日確診;該旅遊團截至目前共計3人確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