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記者追問美國防疫 川普嗆:去問中國

【台語新聞】記者追問美國防疫 川普嗆:去問中國 | 華視新聞

孫明愷 編譯  / 美國

美國目前有超過130萬人感染新冠病毒,超過8萬人死亡,是疫情最嚴重的國家。而隨著美國總統川普的隨扈,以及副總統潘斯的新聞秘書都確診後,白宮的公共衛生也成為焦點。川普表示,即日起,在白宮西翼工作的人員,必須要全天配戴口罩,只有待在自己的辦公桌時,才可以不用戴,同事間交流,也要嚴格保持社交距離。不過川普本人,到現在都沒有戴上口罩。他在記者會上,還與華裔的CBS記者,針峰相對,甚至要記者去問中國,火藥味十足。

美國總統川普VS.CBS記者江維佳說:「您說過很多次了,美國在檢測方面比其他任何國家都做得好沒錯,但如果每天在美國都有人喪命,每天都有更多的確診,那這個競爭又有什麼意義,全世界都有人失去性命,也許妳應該問中國這個問題,不要問我去問中國。」

美國總統川普,又對記者發飆了,他不滿CBS記者江維佳的問題,叫她直接去問中國,川普接著再點名其他記者,但江維佳可不罷休再繼續追問,美國總統川普VS.CBS記者江維佳說:「總統先生你為什麼特別針對我說這種話,要我去問中國。我跟妳說,我不是針對特定對象,我是對任何會問這種惡意問題的人說的。」

後方的CNN記者好尷尬,但川普已經請她提問,她又該怎麼插話,美國總統川普VS.CNN記者說:「我有兩個問題,下一位,你剛剛有點名我,我有但妳並沒有回應,所以下一位,我當時只是讓我的同業問完話。」

好了各位先生女士謝謝大家,話一說完川普轉身就走,留下面面相覷的媒體,這場記者會,主要的重點其實是在於,白宮接二連三有人確診,川普終於下令,進出他的辦公區西翼的員工,除了在自己的座位上,其他時間都要戴上口罩,還要維持社交距離。

注意到了嗎,川普不管到哪裡都沒有戴口罩,他在記者會上重申,白宮對疫情做得非常好,同時希望各州盡快解封重啟經濟,但數據會說話,美國確診人數每天都在增加,草率解封恐怕會出現第2波疫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